熱情迎賓! 2020台灣燈會培訓50位禮賓大使

【記者白信東/台中報導】

台灣燈會即將登場,為服務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日前起培訓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及靜宜大學共50位學生擔任燈會禮賓大使,除基本禮儀及英、日口語表達課程,也融入台中在地文化特色,盼使外國遊客賞燈順暢,並感受到台中滿滿的熱情及特殊文化。此外,燈會禮賓大使服裝委請知名設計師黃偉豪設計,以「藝想世界」為題,呈現黑夜藍、迷幻紫及蝴蝶飛舞意象。

教育局表示,台灣燈會禮賓大使從今年10月展開招募,學生分別來自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及靜宜大學不同科系,期盼學生在受訓過程中激發出不同火花,增進校際間交流學習,完成充實的培訓課程。

參加培訓的學生表示,希望透過燈會服務行銷台中特色,充實現今國際公民應具備的社會責任,並且積極與在地連結;來自台中在地的學生則說,很高興能為家鄉付出一份心力,也有自信能將親善大使的工作做好。

此外,市府委請台灣知名設計師黃偉豪( Daniel Wong)為2020台灣燈會禮賓大使設計服裝,以「藝想世界」為靈感來源,想像如同在黑夜漫遊,帶入黑夜藍、迷幻紫色彩概念以及蝴蝶飛舞意象,展現莊重神秘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