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大偉扮耶誕老公公送糖果 發佈婦幼政見論述 – 焦點時報

傅大偉扮耶誕老公公送糖果 發佈婦幼政見論述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諸羅山國際同濟會與市議員傅大偉服務處,十五日下午在嘉義公園入口廣場舉辦「好響玩」懷舊親子泡泡趴活動,現場有闖關遊戲、親子律動及帶動跳等,傅大偉裝扮成耶誕老公公,分送小朋友們糖果。另外,傅大偉競選總部也發佈婦幼政見,包括發放孕婦津貼每月三千元、生產減稅、增設幼幼班及家庭照顧假要支薪等主張,以落實婦幼照顧,建全及強化家庭功能。

 

這場主題為遠離媒體3C的誘惑、重拾親子互動真實感動的親子活動,主辦單位網路受理一百二十對親屬報名,但一天就額滿,傅大偉發放糖果的同時,當場宣布再增加三十個名額, 獲得熱烈的掌聲,耶誕老公公打扮的傅大偉在頑皮豹、小態維尼玩偶的陪同下,與小朋友及家長互動,大家爭相拍照。

 

傅大偉表示,父母親就像太陽,點亮孩子的未來,為子女的未來奮鬥,都很辛苦,舉辦此一活動,是要搭起平台,提供假日親子同樂的時光,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及成長。

 

立委候選人傅大偉競選總部十五日也發佈婦政見論述: 主張發放孕婦津貼每月三千元,減低生育負擔,生育除了現金補助給付外,也應推動「生育減稅」制度,研擬出切實的方案,讓青年樂於養兒育女,增「產」報國。

 

另外,據統計二到三歲的幼幼專班每八個學生就需要一個老師,因成本較高所以開班意願低。造成二到三歲幼兒照顧出現斷層。大偉將全力推動增設幼幼專班。

 

現行家庭照顧假一年七天,不支薪,還併入十四天的事假計算,影響所及可能無法領到全勤獎金、年終考績等,因此有必要修改勞基法,將家庭照顧假獨立於事假之外,且要支薪,才能讓職場夫婦遇上突發事故能勇於請家庭照顧假。

 

推動「零」家庭語言暴力的目標。據學者專家的統計,言語暴力來自家庭的比率比校園還要高,因此要呼籲所有的家長對孩子要鼓勵多於責難,營造家庭溫馨的生活,讓孩子在快樂中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