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火鍋店內急尋人 鳳警一句承諾陪同返家 – 焦點時報

老婦火鍋店內急尋人 鳳警一句承諾陪同返家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日前,鳳山分局新甲派出所接獲火鍋店店員報案,表示有一老婦人聲稱要於店內尋人,並拄著拐杖在店內徘徊許久,疑似與家人走失,遂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警方獲報後,立即調派線上巡邏警網警員陳伯宣與劉姿伶前往關心。
警方到場時,該名8旬李姓老婦已由店員招呼至火鍋店座位區內稍作休息,店員也急忙向警方解釋,老婦人疑似搭車返家時錯認街景係自家附近,遂於瑞隆東路下車因而導致迷途,由於老婦人依稀記得住家附近亦有火鍋店,便急急忙忙地前往火鍋店尋找家人,由於發現婦人拄著拐杖在店內徘徊,擔心於晚餐時段有太多客人進出會造成危險,才將其安置於店內並請求警方協助。警方了解狀況後也力馬上前關懷,惟老婦人情緒激動,臉部表情也十分焦慮,讓員警劉姿伶非常心疼,立即上前緊握著婦人的顫抖的雙手,輕聲地安撫說道「別害怕,有我陪著你回家」,才讓老婦人的焦慮情緒得到緩和。由於老婦人身上未攜帶身分證件,亦無法清楚表達相關人別資料,因此警員陳伯宣立即使用警政系統進行查詢,並依據資料比對結果,開乘警備車將李姓老嫗護送返回至苓雅的住處,返家途中,警員劉姿伶也不忘當時的承諾時時緊握老婦人的手,到達住家後亦小心翼翼攙扶老嫗走回住家,暖心舉動除了讓老婦人得到安慰,也讓看在眼裡的家屬大為感動。
鳳山分局在此呼籲,若家中有長者或需照顧成員者,請多加給予關懷與陪伴,避免讓長者自行外出,並可向社會局申請安心手鍊,或為其配帶能辨識身分的手環或項鍊,以防最親愛的長輩忘了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