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所員工找伊達政宗宣傳台灣燈會在台中 – 焦點時報

公所員工找伊達政宗宣傳台灣燈會在台中

【記者張越安/台中報導】

大雅區公所員工出國旅遊,不忘行銷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造訪日本仙台城遺址,宣傳台中大雅好吃好玩。仙台城是日本仙台市青葉區青葉山上的一座城,日本仙台城遺址最有名的就是獨眼龍伊達政宗騎馬銅像,聽說伊達政宗喜歡吃美食,邀請喜歡吃美食的外國朋友,12月21日到明年2月23日到台中賞燈、逛夜市吃美食,也歡迎到大雅騎腳踏車,買伴手禮和特色農產品。

公所員工找伊達政宗宣傳台灣燈會在台中。(記者張越安翻攝)
公所員工找伊達政宗宣傳台灣燈會在台中。(記者張越安翻攝)

大雅素有「小麥之鄉」美譽,小麥與紅薏仁、蕎麥並稱大雅三寶,相關農特產品有小麥米、小麥茶、小麥燒、小麥優格、麥芽糖、蕎麥麵、紅薏仁麵、紅薏仁茶、紅薏仁漿、紅薏仁粥及各式紅薏仁沖泡飲品等;聞名國內外的小林煎餅、釣鐘燒和榮獲2019台中十大伴手禮的伊莎貝爾德式脆皮年輪蛋糕也是伴手禮的首選。喜歡在地傳統美食的人,可到月祥路上的麵店,品嘗傳統眷村美食,或是到大雅市場的巷弄尋覓傳統台式料理。

大雅也是台中近郊的鐵馬觀光勝地,潭雅神自行車道風景優美。燈會尾聲適逢小麥成熟,喜歡拍美照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大雅黃金麥浪,以及一年一度的小麥文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