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結合科技 嘉義城隍廟首推點燈行動支付

 

〔記者郭政隆/嘉義市報導〕香火鼎盛的嘉邑城隍廟,為因應時代潮流,將開啟多元電子支付服務,預定在109年春節過後為香客開啟宮廟行動支付的第一個里程碑,為此設置悠遊卡機,讓四方湧入的年輕信眾、觀光客跟傳統服務作業結合,減輕廟方櫃台人員之工作的同時,更是搭起廟宇與信眾的橋樑,讓台灣傳統信仰結合科技化。

 

嘉邑城隍廟的科技更新,係由凱基銀行協助,使之成為嘉雲南第一個導入行動支付的示範宮廟,其優點為無論是購買香燭、添香油錢的小額支付,或是年度點燈,均可運用自助服務機,只要輸入想捐獻的金額,再用悠遊卡或悠遊信用卡靠近嗶一下,就可以完成,預計未來可服務廣大香客。

 

嘉邑城隍廟表示,109年春節過後廟方將善用國內最大電子票證系統,拉進年輕信眾,設置悠遊卡機,舉凡前往廟宇拜拜祈福點燈、法會、添緣金、捐善款及金紙等除了持續提供現金、線上刷卡、銀行轉帳、郵局劃撥等服務外,特服務觀光客群在前往廟宇拜拜祈求平安時不用掏錢,只要一卡在手「嗶」悠遊卡就就能向神明祈福,讓台灣傳統信仰更加科技化,歡迎來自各地的觀光客一同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