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 獲頒中臺科大首位名譽博士 – 焦點時報

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 獲頒中臺科大首位名譽博士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承業生醫董事長李沛霖,(11/30)獲中臺科技大學頒發首位名譽博士,中臺科大師生、校友、承業生醫集團主管同仁及家屬出席觀禮祝賀。中臺科技大學辦理名譽博士學位授予典禮,授予中臺科大校友,承業生醫集團董事長李沛霖先生名譽博士學位,表彰其對國家社會及學校的貢獻,並激勵見賢思齊。中臺科大李隆盛校長表示,這是中臺科大自1996年創校53年以來,第一次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的喜事。

承業生醫集團李沛霖董事長於民國60年自中台醫專放射技術科畢業後,有感於癌症治療的技術及設備不足,決定投身醫療領域,提升台灣癌症治療的醫療品質及技術。自1977年創立承業生醫企業集團內的第一間子公司,40多年來深耕台灣放射腫瘤領域,扮演歐美醫療設備大廠與台灣醫療院所的溝通整合最佳平台。不斷引進最新癌症治療設備,提高醫療診斷精準度、縮短治療時間,進而提升整體醫療品質。至今成功協助臺灣30間以上大型醫療院所成立放射腫瘤科,為促進國内放射腫瘤治療發展之幕後推手,也是全台最具規模之癌症治療設備整合服務供應商。

李沛霖博士表示,獲頒中臺科大創校以來第一位名譽博士備感榮幸。由於個人的業界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學校教育與專業職能接軌的重要性,因此,期許自己要在自身能力所及的範圍內發揮一點影響力,藉由產學合作資源的提供以及儀器設備的捐助,增加學子的實務與實作經驗,培育符合產業界需求的人才;更期許自己扮演拋磚引玉的角色,吸引更多傑出有為的企業家以及各方先進在功成名就之時也不忘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個人與群體,為台灣的教育盡一份心力,成為社會進步與發展的原動力,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李沛霖博士除了在醫療產業界表表現傑出之外,亦相當重視醫療人才培育,捐贈中臺科大放射治療儀器,促使成立全台首座「動物放射治療研究中心」;擔任本校董事長關注醫護教育,積極推動產官學醫合作;協助學校設備建置及提供助學金培養更多醫護人才;定期舉辦國際醫療學術研討會及協助醫學院舉辦手術研習營。同時,李沛霖博士積極參與社會公益醫療服務,定期攜手上山偏鄉部落義診;協助國際落後地區提升醫療品質;長期捐款及參與公益回饋社會,獲頒中臺科大名譽博士學位,實至名歸。圖/臺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