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人傳愛馬拉松 報名踴躍盛況空前 – 焦點時報

全人傳愛馬拉松 報名踴躍盛況空前

全人家長會長協會今日上午在東海湖畔舉行「全人傳愛獅子有情公益馬拉松接力暨親子路跑活動」,這是全人協會首次結合「接力賽制」的馬拉松路跑,另為鼓勵親子走出戶外,該協會更設計了「1.5K親子趣味組」,獲得許多家庭熱烈響應,現場吸引超過三千人報名參加,盛況空前。全人家長會長協會陳昭舒表示,盼透過全人的協助,發揮社會共好的良善影響力。

一年一度的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盛事「全人傳愛獅子有情公益馬拉松接力暨親子路跑活動」,今天上午八點在東海大學的東海湖畔隆重舉行。本次活動由臺中市教育局、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及國際獅子會300C1區共同主辦,這是全人第一次結合「接力賽制」的馬拉松路跑,吸引不少民眾揪團報名,特別是學校團體,參加人數逾三千人,共分為30K馬拉松接力、9K國小、國中、高中及教職社會接力賽、5K休閒慢跑,另外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為了鼓勵親子走出戶外運動,更設計有「1.5K親子趣味組」,適合全家老少輕鬆跑的項目,也獲得了很多家庭的熱烈響應。

全人家長會長協會陳昭舒理事長表示,全人活動的理念都希望與教育傳愛有連結,所以這次路跑活動的盈餘及晶片捐贈收入將全數捐贈給以提供弱勢學童免費課後照顧及社區托老服務的「中華民國傳愛社區服務協會」,透過全人的協助發揮社會共好的良善影響力。

本次活動特別結合國際獅子會300C1區各分會的資源和力量,在現場設置了40個傳愛公益與教育共好的市集嘉年華,傳愛公益攤位邀請了15家臺中市立案社福團體,包括有中華民國傳愛社區服務協會、勵馨基金會、南區家扶中心、惠明盲童育幼院、臺灣圓愛全人關懷協會、張秀菊基金會、中華民國身心障礙關懷協會、臺中市學習障礙協會、中華民國旭日青少年發展協會等來現場義賣,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團體得到社會各界企業資源的媒合,以達到各取所需的目的。

此外,還有108新課綱的政策推動下臺中市的標竿學校清水高中及華盛頓中學的創客與藝術教育的成果展、臺中市驗光師公會免費視力檢測、臺中市教育局的反毒宣導行動教育專車提供反毒相關教育資訊,讓參加活動的民眾及學生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毒品的危害,並有效拒絕毒品的誘惑;另主辦單位為了回饋參加路跑的民眾,在活動最後還準備有摸彩活動,獎項有65吋液晶電視、腳踏車等多項好禮大方送,讓大家跑健康贏大獎!(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圖: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陳昭舒(前排左四)盼透過全人的協助,發揮社會共好的良善影響力/翻攝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