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長華盃棒球菁英賽 縣長盼把冠軍留在屏東 – 焦點時報

屏東長華盃棒球菁英賽 縣長盼把冠軍留在屏東

【記者蔡宗武/屏東報導】
由長華集團黃嘉能先生贊助,屏東縣政府主辦、屏東高中承辦,一年一度的「屏東長華盃全國棒球菁英賽」,將於11月13日至11月16日在屏東棒球場開打,31日舉行賽前記者會,縣長潘孟安勉勵每位年輕的棒球參賽選手及辛苦的教練們,更希望屏東小將們齊心戮力,一起將冠軍金盃留在屏東。
縣長潘孟安表示,感謝黃嘉能董事長對賽事的支持,回饋家鄉,他也曾是屏東高中棒球隊成員之一,出了社會事業有成,創立長華集團,這個比賽未來也會成為常態性,以實際行動支持屏東的基層運動,特以長華集團為名,辦理「屏東長華盃全國高中棒球菁英賽」。由屏東高中來號召各地好手參賽,提升屏東棒球在全國的曝光度,同時深耕地方,讓在地的家長及學子們擁有與全國好手一起競爭的舞台,一同為屏東的棒球運動打拼。

縣長潘孟安指出,棒球是台灣的國球,更是許多人生活的重要休閒。屏東縣在台灣棒球界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僅培育許多的棒球精英,也為國家爭取許多的榮譽。縣府團隊將積極推動屏東棒球的發展,不僅從區域球隊的發展,培育我們的棒球小尖兵,更建立讓各項運動的升學進路暢通,銜接每一階段的人才,讓具備運動潛力的選手有持續發光發亮的舞台。

縣府教育處表示,本次以107學年度全國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前8強為邀請對象,計有平鎮、穀保、高苑、壽山(桃園)、三民(高雄)、嘉中、南英、普門等8隊伍,並搭配屏東縣內4所發展青棒的學校(美和、屏中、陸興、大同),共有12隊共同角逐本項最高榮譽。誠摯邀請縣民及全國民眾於比賽期間到場為選手們加油,一同來感受棒球賽事展現出的熱情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