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眼!老婦天黑看不見暖警護送返家 – 焦點時報

你是我的眼!老婦天黑看不見暖警護送返家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有迷失老人需要幫助,警方旋即趕赴現場了解,83歲的劉姓老婦人騎三輪車出門,卻因夜色變黑找不到路回家,一直在路邊徘徊,警方擔心她視線不佳會再度迷路,便一路護送她返家。劉姓老婦的兒子見員警一路跟在媽媽後頭護送她回來,直呼員警真是好貼心,感謝警方讓媽媽能平安返家。

你是我的眼!老婦天黑看不見暖警護送返家。(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你是我的眼!老婦天黑看不見暖警護送返家。(特派員林惠貞翻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巡佐温智輝、警員林政穎日前晚間巡邏時,接獲報案稱於東區十甲東路一帶疑似有迷失老人需要警方協助。員警趕赴現場時,83歲的劉姓老婦人焦急的向警方表示自己下午騎腳踏車出門,但因天黑了加上年事已高視力不佳「看嘸路」,一直在附近「鬼打牆」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員警到場後安撫她的情緒,一邊查詢她的身分,最後查出劉姓婦人住在太平區,老婦笑笑地向警方表示身體還很健朗,可以自己騎腳踏車回家,警方擔心她的安危,也怕她再度迷路,便跟在後方用車燈幫她照亮馬路,一路護送她返家。

劉婦的兒子向警方表示,母親出門許久都未回家,家人等不到母親回家吃飯,出門尋找未果,幸好有員警護送她返家,直呼警察真的好貼心,不愧是人民的保母!警方也提醒若家中有較年長的長輩可在身上配戴防走失手環,寫上聯絡資訊,長輩夜間出門時,也記得戴上反光物品確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