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幼隊玉井國小宣導 建立孩童自我保護觀念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於本(10)月4日受邀至玉井區玉井國小向學童們進行有關性侵害、性騷擾、家庭暴力防治及毒品防制宣導等犯罪預防教育暨「婦幼人身安全」相關議題,教導全校師生應如何遠離危險環境,如遭遇危害時應如何保護自己及適時對外求援,從小建構學童們自我保護的正確觀念,希望達到事前預防的宣導效果。

本次宣導由該局婦幼警察隊副隊長杜淑錚開場,向全場師生介紹「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臉書粉絲專頁,同學們如遇有疑問需要反映,隨時都可以透過網路平台與我們保持密切聯繫,我們永遠和孩子們站在同一陣線上,保護孩童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

婦幼隊玉井國小宣導 建立孩童自我保護觀念【圖/翻攝畫面】

緊接著由警員奚翠蘭教導小朋友們有關「婦幼人身安全」議題,講授正確保護自己的觀念,對於自己身體的隱私處不可隨意讓他人碰觸,要做自己身體的好主人,並強調人與人之間相處需尊重對方主觀感受。透過淺顯易懂的言語表達及生動有趣的肢體動作,不僅吸引小朋友們注意,無形中更加深學童們對於自我保護的印象。

婦幼隊玉井國小宣導 建立孩童自我保護觀念【圖/翻攝畫面】

這次課程,婦幼警察隊特別準備一場狀況劇演出,安排員警扮演歹徒的角色,用各種方法打算誘拐小朋友們,並請小朋友們一同上台表演,考驗學童們如果遇到上述情況時會有什麼樣的反應,藉著實況演出教導小朋友們如遇陌生人時,應如何應對及對方所給來路不明的糖果、餅乾切勿拿取,更千萬不可以食用以及遇到危險時可注意記住壞人的特徵,並保持冷靜趁隙逃脫求救,小朋友們反應熱烈,達到寓教於樂的宣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