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逼真!暴徒仿網路直播主群毆『踹共』警發動快打開槍逮人 – 焦點時報

演練逼真!暴徒仿網路直播主群毆『踹共』警發動快打開槍逮人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你當作林杯吃硬菜的膩(台語)」!今早灣裡萬年殿傳來鬥毆叫囂聲,甚至傳來著名直播主口頭禪,警車蜂鳴器吸引不少民眾圍觀,最後在金華所長一聲槍響下,36位行兇暴徒全部趴下就逮,民眾回神後才發現:原來警方進行快打演練,但狀況逼真,虛驚一場!

南市警六分局一早執行無預警快打演練,據報:灣裡萬皇宮廟會勤務約有14位民眾械鬥打架。員警到場後,帶班的金華所所長邱啟彰發現:人數眾多,狀況升高,立即啟動快打機制,請求勤指中心支援,但會喊支援不只有警察,現場『暴徒』也開啟直播,在網路上糾眾『烙人』,一度增援了22名暴徒到場,共36名歹徒叫囂,寶特瓶、棍棒滿天飛,「你當作林杯吃硬菜的膩(台語)!」、「臭警察仔!閃!兄弟事我自己處理!」一度引起附近民眾圍觀,但增援的優勢警力迅速到場,最後金華所所長一聲槍響後,所有暴徒乖乖就逮,遭警方帶回偵辦。

警六分局長陳建民表示:「法律就是警察的第二生命,誰想挑戰法律,警方就挑戰誰!」這是警方面對街頭暴力的堅定執法立場,絕不退讓!也不能打折!但陳分局長更強調:除迅速撲滅現場狀況外,他認為同仁的執法安全更是擺在首位,「警察單位最珍貴的資產,不是績效和數字,而是同仁的健康和執勤安全」,因此才希望透過實際演練,訓練同仁快速反應的機敏性,盼同仁在面對高衝突的場面時,降低突發狀況的風險性,能平安出勤,也平安退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