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男子蹲坐廣場 新南暖警協助搭火車 – 焦點時報

失明男子蹲坐廣場 新南暖警協助搭火車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陳伯霖及陳昆皇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大雅路嘉義縣公車處有民眾需要協助,警方到場後見一名失明男子蹲坐在公車處的廣場,隨即將男子攙扶上車載返派出所休息,並協助男子至火車站搭車返家。

 

經了解,該名近60歲許姓男子居住在嘉義縣民雄鄉一帶,當日因要至親戚家作客,獨自一人從嘉義縣民雄鄉搭計程車至嘉義市大雅路嘉義縣公車處尋找親友,但因本身雙目失明又口嘴不清,只能拄著拐杖在嘉義縣公車處遊蕩,迷失方向後只好用手機撥打電話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到場見男子蹲坐在公車處的廣場,因當時天氣相當炎熱,男子又有失明的狀況,警方於是先將男子攙扶至巡邏車上,並載回派出所休息並給予食物及水。男子休息後表示自己會坐火車,警方因擔心男子身體狀況不佳,遂協助載至嘉義火車站,由站方服務人員協助男子搭車返回嘉義縣民雄鄉。男子見警方如此熱心,相當感謝警方協助,也十分讚賞警方為民服務的精神。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勤務全年無休,現今社會高齡人口漸增,許多年長者並未與兒女同住或是膝下無子女,經常要獨自面對生活上各種困境。警察見民眾有困難必定會盡力提供協助,也呼籲民眾若家中長者獨居於他處,平時應多加關心其生活狀況,以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