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厲害! 中市創意繪本競賽外埔紅龍果奪冠 – 焦點時報

「果」然厲害! 中市創意繪本競賽外埔紅龍果奪冠

【記者張越安/台中報導】

台中市農會「產地到餐桌~創意繪本」競賽今(27)日登場,全市22區農會家政班以當地農產品為主題,結合照片、手繪、插圖及拼布等技巧,創作出22本繽紛可愛的兒童繪本。其中,外埔區農會繪本「外埔紅龍果火紅了」,精緻動人的繪畫技巧及擬人化的趣味故事,有助推廣食農教育,獲得評審青睞,奪下冠軍。

結合農產品的兒童繪本相當吸睛。(記者張越安翻攝)
結合農產品的兒童繪本相當吸睛。(記者張越安翻攝)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台中市農會舉辦「產地到餐桌~創意繪本」競賽,22區農會家政班發揮創意,以紅龍果、蕃薯、麻竹筍、花生糖、越光米、芋頭、高接梨等農特產品為主題,結合故事創作,設計為適合12歲以下幼齡兒童閱讀的繪本。

外埔區農會奪冠。(記者張越安翻攝)
外埔區農會奪冠。(記者張越安翻攝)

農業局指出,外埔區農會繪本「外埔紅龍果火紅了」主題明確,繪畫技巧優異,文字與繪圖比例恰當,不僅將紅龍果擬人化,故事生動有趣,更在故事當中,巧妙介紹火龍果從採收、分切、運送到餐桌的過程,富有教育意義,相當適合兒童閱讀,最終獲得冠軍。

農業局表示,各區農會家政班的作品都相當優秀,此次冠、亞、季軍共有11本繪本,未來將規劃編製為電子書或實體書籍,提供學校作為食農教育的一環,鼓勵兒童從小認識食品安全、環境友善等知識,推廣台中優質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