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興國小看見最弱勢兒童需求 – 焦點時報

南興國小看見最弱勢兒童需求

凝聚小愛轉換成大愛 共同資助柬埔寨兒童

【記者劉明福/彰化報導】

「感覺皮膚很黑、很瘦小!」這是彰化市南興國小師生剛收到所資助的柬埔寨兒童興何及霍姆歐爾的第一印象!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生命教育分享,南興國小師生們用行動加入資助兒童計畫,匯聚零錢共同資助二名柬埔寨兒童,幫助國外貧困兒童獲得改變的機會,展現的愛與關懷,更是南興國小生命教育課程的具體實踐。

南興國小梁桂錦主任響應資助兒童計畫 。(記者劉明福翻攝)
南興國小梁桂錦主任響應資助兒童計畫 。(記者劉明福翻攝)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國內外資助兒童計畫,匯聚資助人定期的愛心捐款,每年幫助國內約5萬名經濟弱勢家庭兒童以及國外24萬名弱勢貧童及其家庭、社區的需要,透過教育、健康與營養、水資源暨衛生、兒少保護暨倡導等服務工作,為兒童及其家庭、社區帶來轉變的希望。

南興國小孩童努力構思寫給資助童的作文內容。(記者劉明福翻攝)
南興國小孩童努力構思寫給資助童的作文內容。(記者劉明福翻攝)

兒童幫助兒童 讓更多孩子擁有希望的未來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那裏的小朋友無法讀書,無法在學校跟同學一起玩,甚至連乾淨的飲水及食物都沒有,我們可以做些什麼嗎﹖」就讀三年級的李小桓同學說。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生命教育講座,南興國小全校師生看見國外貧童艱難的生存處境和需求,許多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如安心上學、有乾淨的水源、足夠的食物、可以不用擔心自己的安危及生存權,對這些國外弱勢孩童來說是如此遙不可及的夢想;同學們看見需要也看見責任,起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並發動零錢捐活動,匯聚愛心幫助國外貧童的需要。五年級的黃小誼表示:「小朋友就是應該要接受教育啊!經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宣導後,我才知道世界上有很多落後國家,他們的小朋友真的過得很辛苦。」

南興國小學務主任梁桂錦老師表示:「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生命教育,除了讓小朋友懂得珍惜資源,也提醒孩子們身處在台灣真的是很幸福,沒有戰亂、沒有缺乏乾淨水,吃得飽也穿得暖。這次只是匯集零錢來幫助這些孩童,但這顆希望種子已經在孩童的心裡萌芽及滋長,讓他們能更懂得珍惜目前的環境及生活。這學期將會發起一個寫給資助童的作文比賽,讓這些受助的孩子也可以分享到我們樂於幫助的喜悅,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生命教育分享及體驗。」

邀請您一同資助國內外兒童 改變孩子的生活及他的未來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匯聚資助人的愛心捐款,幫助國內外最貧困、弱勢兒童獲得教育、健康維護等支持,且提升其家庭之基本生活條件及改善整體社區環境,逐步邁向自立。而資助人的關懷,不僅為資助童的艱困童年注入希望,更帶給孩子宛如母親一般的支持與鼓勵,讓孩子在成長路上擁有築夢的信心與勇氣。邀請雲嘉地區愛心民眾響應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每個月700元(國外童)或2,000元(國內童)的定期捐款,陪伴貧童健全成長,幫助孩子擁抱夢想與希望,有機會改變自己和家庭的未來。

歡迎透過郵政劃撥響應資助兒童計畫,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國內/助學行動)

愛心捐款專線:04-7621130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彰雲嘉辦事處彰化辦公室;地址: 彰化市中央路184號6樓之5

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