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提領80萬現金 斗南暖警陪同護鈔保安全 – 焦點時報

老婦提領80萬現金 斗南暖警陪同護鈔保安全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大埤所警員陳言劼日前執行金融機構聯合巡邏時,在12點35分進入斗南元大銀行巡簽,受請託協助老婦至斗南郵局提領新臺幣80萬元,並護鈔至該行存款,陳員首先了解原委,擔心老婦受到詐騙,耐心詢問相關問題,並與行員再三確認,隨後陪同至斗南郵局提領現金,一路上老婦對陳員一再表達感謝及不好意思。

69歲陳姓老婦提領80萬元,本來是要交給兒子使用,但兒子稱暫時用不到該筆金錢,請母親先行保管並將現金轉存元大銀行,因老婦日前剛開刀治療白內障眼睛不好,擔心提領大筆現金在身上遭搶或強盜,原先請行員陪同至郵局領款並交付,兩個金融據點相距僅約35公尺,但行員也怕萬一發生搶劫案,恐怕無法兼顧安全與金錢,因此拜託入內巡簽之陳員協助護鈔。

斗南分局長蘇旭茂表示,民眾至金融機構提存現金時,可隨時提出護鈔申請,「護鈔不限資格、金額限制」,警方將依申請地點派遣轄區派出所到場協助護送,以維護自身及財產安全,多一層安全與保障,同時也建議民眾如有大額款項移轉,應儘量以轉帳劃撥或匯款方式辦理,可省去不必要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