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老翁稱錢遭竊 公園智警順利助尋獲

 

〔記者劉蔚龍/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陳嘉彬及黃正成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轄內新生路民宅內有民眾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陳姓老翁向警方聲稱自己剛洗澡完出來,就發現放在褲子裡的5千元現金遭竊,想請警方協助抓小偷。

 

陳員隨即向老翁詢問該房子的出入口有無遭破壞,並前往查看,皆未發現有遭破壞痕跡,且老翁也表示家裡只有自己一人,女兒也未與老翁同住且正在上班,不可能有人進入。此時,所長顏大晉及警員劉美伶也隨即到現場了解情況,亦詢問老翁相關問題。

 

老翁雖然一再表示住家遭侵入,但令員警不解的是,老翁住家桌上還放有其他數千元現金,若是真遭人進入得手後離去,不應該會留下這筆錢,而選擇將老翁褲子內的錢拿走,於是員警判斷應該是老翁年紀大將錢放置在他處而遺忘,警方立即在家中查找。

 

最終所長顏大晉與黃員在老翁的衣櫃中發現數件褲子,且裡面有一件口袋疑似放了不少現金,黃員隨即請老翁前來確認,老翁才發現是自己記錯褲子,造成整起烏龍事件。老翁不好意思的向警方道謝,並感激警方積極尋找,讓他可以放心並非有竊賊進入,能安心睡覺,並對於自己的健忘感到抱歉。

 

公園派出所所長顏大晉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