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申請 27日截止受理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南投縣政府108年度協助單身青年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受理申請至9月27日,縣府建設處呼籲,除了書面申請外,可多加利用網路申請,只要於線上申請作業網站提出申請並上傳相關文件,即可省去送件或郵寄的困擾。

縣府建設處表示,這次補貼方案補貼單身青年為255戶、新婚育兒家庭為142戶,共計397戶,依據申請人家庭之所得、育有未成年子女數等條件,採評點制順序決定補貼,民眾可於受理期間,填具申請書並檢附相關資料(戶口名簿、租賃契約書影本、郵局存摺影本、房屋登記資料、在職工作證明等)到府辦理。

建設處表示,申請資格有二種,一是20至40歲之未婚單身青年(戶籍內無直系親屬),申請人戶籍與租賃地不在同一直轄市、縣(市),需檢附就業證明。另一種是2年內新婚家庭或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家庭,申請人戶籍與租賃地需在同一直轄市、縣(市)。

單身青年每月最高補貼2600元、婚育家庭每月最高補貼3000元,期盼藉此減輕單身、新婚育兒家庭於本縣租屋的負擔,這次補貼方案主要受惠民眾,分為20歲到40歲戶籍內無直系親屬的青年、2年內新婚、育有幼未成年子女等3類,家庭成員每人每月平均所得低於3萬零970元,且家庭成員均無自有住宅等資格,即可提出申請。

民眾可於備妥資料文件於受理截止日前,以掛號郵寄或送至縣府建設處城鄉發展科旁單一窗口受理處(A棟二樓)辦理(電話049-2220711或2246050,倘對申請內容不瞭解,也可電話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