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智慧農遊 投縣邀旅遊達人體驗代言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日前前往小半天,出席南投縣休閒農業策略聯盟協主辦的雙語智慧旅遊數位行銷暨推介會活動,有來自全省各地約30餘位旅遊達人、部落客、媒體工作者、外語領隊及旅行業者到場參與,與會休閒農業區分別簡報各區四季特色與遊程。陳處長期許藉由數位行銷將本縣13個農業區農遊推介出去,吸引更多國人及國際遊客前來體驗,帶動休閒農業區及農村發展,促進農產行銷。

陳處長表示,南投縣13個休閒農業區各具主題與特色,多年來各休閒農業區除了致力發展農業及文化特色外,也積極整合區內民宿及餐飲業者提供多元服務,並開發出結合農村特色、文創與農事體驗等的特色遊程,從輕旅行到深度遊,都能讓遊客滿載而歸。此次本縣一改以往策略,主動出擊,採數位行銷模式,透過旅遊達人與休閒農業區直接對話及實地體驗,讓更多人深入認識南投農遊特色,進而喜歡到南投從事農業休閒旅遊。未來縣府也會持續輔導休閒農業區營造更友善的環境,讓國內外遊客對南投農遊留下更深刻印象。

南投縣休閒農業策略聯盟協會理事長林建興表示,南投縣休閒農業區數量僅次於宜蘭縣,13個休閒農業區都各有所不同,不論是農村環境、生態資源或特色農產都獨具特色,也都規劃了許多遊程,讓遊客深度體驗休閒農業區文化、生態、農事等。該會為促進各休閒農業區農遊經濟,每年都會舉辦推介會來行銷休閒農業區特色,今年特別以智慧農遊數位行銷為主軸,邀請旅遊達人、媒體記者、外語導遊及旅行社業者來實地體驗,透過社群、傳媒及規劃套裝遊程等管道為本縣休閒農業區農遊行銷代言,吸引更多國人及外籍遊客前來體驗,帶動農遊新風潮。

當天,除了各休閒農業區簡報外,也安排了DlY及竹筒餐等體驗活動,下午也實地探訪小半天社區及到石馬公園賞櫻,與會旅遊達人及部落客等也與各休閒農業區深入互動,過程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