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住民家庭日活動 黃市長:全力推動新住民政策 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  

(記者陳宥森/臺南報導)家庭教育中心今(8)日於中心溪南服務處廣場舉辦「共創『新』世代‧家庭日」活動,現場許多親子穿著親子裝或新住民母國傳統服裝出席,提前歡度中秋佳節,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與市民同樂並為18對、婚齡超過9年的新住民夫妻證婚,場面溫馨熱鬧。

市長表示:新住民嫁到新的國家,需要重新適應新環境、新文化,而且不同國度的夫妻兩位也需要彼此磨合,因此新住民經營家庭比本國人還要辛苦,對此除要對新住民家庭表示敬意外,市府承諾會和新住民朋友站在一起,不論是物質上、精神上或是就業輔導方面市府都會給與協助並更精進加強相關服務,盡全力幫忙新住民們融入台灣社會。

日活動現場共有18對新住民夫妻,其中婚齡最長達19年,他們於年輕時結婚沒有辦正式婚禮,今日特別在黃市長、家人及市民的見證下,著婚紗步上紅毯,黃市長更以台南市大家長的身分為民服務,協助「1999市民專線」進線的市民陳先生解決19年前未求婚之遺憾,於活動現贈送被子,期以被子的諧音祝福陳姓夫妻「幸福一輩子」,為活動帶來亮點。

 「共創『新』世代‧家庭日」活動多元豐富,除有文化體驗闖關活動,並搭配越南中秋節亦是兒童節的提燈籠習俗,設計親子DIY星星燈籠,同時以線上即時票選,讓現場民眾對於婚齡9年以上的新住民夫妻的家庭造型進行投票,家庭教育中心也表示,希望藉今日的活動,教育下一代學習尊重與平等看待不同的文化族群,同時也讓國人認識多元的文化,開拓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