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鎖家門外  北門警助開門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黃世賢及林峰生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安和街與林森東路口時,發現一位名婦人不停揮手,疑似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立刻上前關心察看,而該名婦女十分焦慮的說:「我被反鎖門外了!」

 

警方詢問婦人事情的始末,婦女則向警方表示每天晚上固定時間必須出門接小孩返家,走出大門欲駕駛機車時,發現機車鑰匙未帶出門,便轉身準備返回住處拿取,孰不知道時間一到,電動大門便自動關閉,而婦女被反鎖在家門外。

 

警方了解後通知消防人員到場,相隔不久消防人員利用鋁製梯子翻過圍牆,爬至二樓到婦女的住家門外,接著破門進入屋內拿取鑰匙,隨後婦女見到電動門打開剎那間,淚臉盈眶的不停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因自己的疏忽而造成警方的困擾,所幸有警方及消防人員的熱心協助才讓婦女在焦慮之中順利取得住家鑰匙。

 

北門派出所所長蔡明坤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