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自拍性平影片 這部奪冠抱走8萬獎金 – 焦點時報

民眾自拍性平影片 這部奪冠抱走8萬獎金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推廣性平觀念,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邀請民眾從生活中找素材拍攝性平影片,並開放網友票選,今(6)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劉柱均《家務的男人最帥氣》獲得第一名,當場由副市長楊瓊瓔頒贈8萬元獎金,楊副市長表示,所有得獎影片將在台中市巡迴放映共15場次,希望大家發揮「影響力」邀請親朋好友踴躍觀賞。

社會局今日舉辦「發揮你的影響力,性平推廣找創意」頒獎暨放映記者會,由楊副市長頒獎表揚優秀得獎作品,當場也抽出參加影片票選活動的網友贈出Apple Watch,並與社會局長李允傑及現場觀眾,進行打破性平框架儀式,氣氛歡樂。

這次徵出17部影片公告票選,吸引11萬多名網友觀看,今日頒發優秀得獎作品有:第一名劉柱均《家務的男人最帥氣》、第二名陳佑德《假如妳是真的》、第三名劉欣宜《性平視聽站,一起停看聽》、佳作王佳瑩《家務齊分擔,幸福好簡單》、佳作馬嘉鴻《同誌 我們都一樣》、佳作陳信豪《媳婦的迷失》。

楊副市長指出,感謝社會局團隊的用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她希望人人都能從對方的角度思考,也鼓勵所有大專院校、民間團體及民眾一起發揮影響力,推廣性平觀念;之後得獎影片會到台中市各區放映,希望大家一起發揮「影響力」,邀請親朋好友踴躍觀賞。

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台中市長盧秀燕是女性市長,是台灣7位女性縣市長之一,昨天盧市長參訪的英國倫敦西敏市長Ruth Bush也同樣是女性,可見性平觀念已是趨勢,國人也非常能接受女性擔任領導人,舉辦「發揮你的影響力,性平推廣找創意」影片徵選活動,集結電腦動畫、紀錄片、微電影及校園短劇等創意呈現,更貼近日常生活,讓民眾藉此看見性別議題的價值。

社會局表示,為擴大活動宣導效益並增加民眾互動,這次開創網路票選,讓民眾參與當評審,不只投票還可以參加抽獎,藉此吸引民眾瞭解性平議題重要性,同時透過每支影片發揮最大效益,讓性平觀念積極落實在生活中。「發揮你的影響力.性平推廣找創意」詳細活動訊息請至http://www.sunltd.com.tw/cedaw/查詢。圖/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