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通過考試正式取得駕照! – 焦點時報

14名通過考試正式取得駕照!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落實新住民照顧輔導措施,由麥寮戶政事務所、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與雲林監理站東勢分站合作辦理的「108年麥寮轄區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8月31日舉行結業式,25名學員在專業講師傳授應考訣竅下,14名考試通過,順利取得機車駕照。

張麗善表示,機車是新住民出外主要代步工具,然而新住民朋友們因語言溝通劣勢及文字障礙,考取駕照不易,常有無照騎乘機車情形,不但險象環生,違規還須受罰,為使新住民朋友們能順利取得駕照合法上路,特開辦機車考照輔導班,使其了解台灣交通法規、交通規則並充實道路交通常識,提升其生活便利性,也非常感謝東勢監理分站及社會關懷協會的用心付出,讓偏鄉新住民朋友們有機會參與課程,順利考取駕照。

來自大陸學員李郁表示,考試的題庫很多,準備起來也不是很容易,但是在姊妹們互相加油打氣下,相信最後一定能順利通過筆試及路考,李郁非常感謝麥寮戶政及東勢監理分站的老師不辭辛勞地輔導其考取機車駕照的訣竅,讓新住民深深感受到生活在雲林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