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停放遭擋誤以為遭竊 北鎮警認真協助尋獲 – 焦點時報

機車停放遭擋誤以為遭竊 北鎮警認真協助尋獲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李建宏、楊明財日前擔服08-10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將機車停放在通化四街附近不見了疑似遭竊,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刻趕赴到達現場查處,於到達現場時就見有一位老婦人神情慌張的朝員警方向快步走來,老婦人一見警方到來就慌張的表示說,她因為騎乘機車前來友人家辦理接洽事情而將機車隨意停放,當事情辦理完後準備騎用機車時卻發現車子怎麼不見了,因此情急的慌忙找尋,在找尋不到停放機車後老婦人猜想機車是不是被小偷給偷走了。

 

處理員警見老婦人因一時找尋不到停放機車而顯得焦急不安,遂先安撫該民眾慌亂不安情緒,待老婦人情緒緩和後與其細心詢問所騎乘停放機車牌號、樣式與特徵及停放確切位置等,經與黃老婦人在其所說機車停放處附近找尋,果然在一部停放貨車車斗後方找尋到黃婦停放鎖頭上仍還插放著鑰匙的機車。

 

原來黃姓老婦停放機車恰巧被該部貨車車斗擋住了又加上其未能隨手將機車鑰匙拔取,因此於走出友人住家之際一時慌忙的找尋不到機車而情急的誤以為機車是不是遭小偷給偷走了,好在於黃婦找尋不到停放機車後,由接獲通報的警方即刻到場協助將其停放未隨手拔取鑰匙的機車尋獲,黃姓老婦於見機車被警方尋獲後,阿!的一聲不好意思的直向警方稱抱歉與表示感謝之意,並對於警方的積極細心協助深表非常感激與讚賞,警方於黃婦欲將機車騎乘準備離開時還在一旁給予關心勸說,切勿貪圖方便而將機車鑰匙留在車輛鎖頭上以免遭有心人或宵小覬覦竊取,黃姓老婦於機車發動騎乘離開時口中直說出,以後會小心停放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