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間兩路會車危險 排水不良 林縣長會勘改善 – 焦點時報

名間兩路會車危險 排水不良 林縣長會勘改善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名間鄉新街村大庄排水路旁的巷道窄隘,農機貨車進出會車危險不便;田子村田子巷排水不良,雨後道路成水路。兩項地方民瘼在縣長林明溱日前兼程實地會勘後,決定增設會車道及排水溝,可望迅速有效獲致改善。

新街村緊臨應靈祠大庄排水路的彰南路一段153巷,路寬不到4公尺,但進出的農用機具及附近工廠貨車頻繁,經常因會車困難發生危險,村長謝明潭與村民透過縣議員洪明科反應縣府,工務處道路養護科初步測設建議採懸臂式工法增設12公尺長會車道,預算經費近90萬元。

名間兩路會車危險 排水不良 林縣長會勘改善。(記者陳金泉翻攝)
名間兩路會車危險 排水不良 林縣長會勘改善。(記者陳金泉翻攝)

田子村田子巷排水不良的問題,則是因為一側水溝在陡坡處中斷,溝水無法連通到排水幹道溝渠,導致遇雨巷道就變成水路,還曾發生村民雨中騎車途經摔倒的意外,鄰長蔡瑞宏、村長陳正昇反應縣府爭取增設70公尺側溝並連通到排溝幹渠。

縣長林明溱勘後指出,新街村大庄排水正由縣府清淤疏濬,成果顯著大家都看得到,有效確保兩岸聚落汛期安全。而會車危險不便的問題,也立即責成工務處優先發包加速改善。至於田子巷排水溝增設的地方需求,同樣非常重要,這兩件工程縣府會籌共近130萬元,立刻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