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副縣長前往生活重建協會關心國姓長照服務 – 焦點時報

陳副縣長前往生活重建協會關心國姓長照服務

【記者陳金泉/南投報導】

副縣長陳正昇日前在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陪同下,前往位於國姓鄉福龜村的南投縣生活重建協會了解其長照業務,並分別至日間照顧中心及社區關懷據點與老人家們一起活動同樂,關心問候長者日常狀況,也參觀廚房了解送餐流程。

重建協會理事長邱慶禧全程陪同說明,並針對協會各項福利服務業務進行簡報,邱理事長也提出長照業務執行時的困難,他建議應放寬交通接送次數限制、增訂居家服務的派案原則及協助滿足長者接送服務需求等。

陳副縣長前往生活重建協會關心國姓長照服務。(記者陳金泉翻攝)
陳副縣長前往生活重建協會關心國姓長照服務。(記者陳金泉翻攝)

陳副縣長相當肯定邱理事長及重建協會同仁長期堅持投入弱勢社福服務,出錢出力出土地,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精神照顧社區老人,相當令人敬佩,也獲得各界肯定。而對於邱理事長反映交通接送服務不足問題,陳副縣長也責由社勞處帶回研議,並專案向中央反映應根據地方需求因地制宜,放寬偏遠地區的交通接送服務限制。

邱理事長於簡報時細數20年來的重建過程,該協會由921災後重建轉型至長期穩定的社會福利照顧工作,為獨居老人送餐也是自921地震後就開始做,20年來風雨無阻,透過各項資源連結,募集各界力量,提供各項福利服務,員工人數也由6人增加至70多人,目前每天要做200個便當,一周六天,並由福龜村向外擴展到國姓鄉13個偏遠村莊,服務項目也逐漸增加,期望提供社區弱勢老人更完善、更高品質之社區照顧環境,以達成在地人打造的社會福利園區的目標。

邱理事長指出,該會除了是長照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單位)外,同時也是C級的巷弄照顧據點,目前每個月的送餐服務人數有117人,居家服務則有270人,日間照顧服務每天為18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則有24人,另外還有提供長期照顧交通接送、預防及延緩失能、弱勢戶往生者安葬、經濟困難者每月3,000元補助、弱勢兒童學雜費補助、不定期物資發放補助等福利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