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德盃中小學柔道錦標賽登場 破百選手參賽

【記者高秋敏/台中報導】

第二屆武德盃中小學柔道錦標賽日前在台中市柔道協進會柔道館登場,共26個單位、100多名選手參賽,其中8成為台中市國中小學生,另外特別規劃幼稚園組賽事,讓柔道運動向下扎根,小選手們認真模樣萌翻全場。台中市政府運動局表示,盼藉由武德盃讓選手了解柔道以禮開始、以禮結束的精神,從小培養良好武德。

武德盃由運動局及台中市柔道協進會共同主辦,日前開幕典禮包含中華民國柔道總會理事長鄭資盛、立法委員沈智慧、市議員沈佑蓮、陳文政、陳成添及中區區長林忠訓均到場支持,對柔道運動表示關心,並希望選手們可以勝不驕敗不餒,享受比賽。

運動句表示,練武之人最重要的就是武德,武德盃舉辦的主要意義,是讓選手了解柔道運動以禮開始、以禮結束,修養品行。26個參賽單位中,8成為台中市國中小學生,這次也特別邀請新竹縣尖石原住民的國小學生,前來共同比賽切磋;賽會也特別規劃幼稚園組賽事,讓柔道運動向下扎根,從小培養紮實基礎。

運動局指出,感謝台中市柔道協進會協助共同舉辦這次賽會,讓每個熱愛柔道運動的選手有個可以發揮實力的舞台,透過比賽提升競技技能,並藉由選手們互相切磋,增進雙方情感交流;協進會暑假將繼續推動基層訓練,辦理暑期體驗成長營與暑期育樂營訓練營,積極推廣柔道基層訓練及品德修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