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資助童大步向夢想前進 設定人生目標 – 焦點時報

展望會資助童大步向夢想前進 設定人生目標

【曾憲群/台中報導】

盼以專業建立他人信心

在台灣的偏鄉角落裡,許多弱勢的孩子深受經濟狀況的限制,無法參與課後輔導及其他的學習機會。而父母親也為了家計及三餐而忙碌,無暇關心孩子的教育及成長。台灣世界展望會致力倡導與關懷兒童的教育權益,幫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讓他們也能有公平的教育和學習機會。每一年更透過國內資助兒童計畫及助學行動等,幫助約5萬名經濟弱勢兒童順利上學去,能有機會去擁抱夢想與希望。就讀科技大學美容相關科系的資助童小婷(化名),由從事木工的父親扶養兩姊弟及脊椎開刀的母親,雖然生活過得很辛苦,但小婷從不會抱怨,更在專業科目裡努力學習,不讓家人擔心,小婷在今年已經考取了美容丙級、乙級證照,下學期預計還要報考芳療證照。小婷表示非常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的照顧及幫助,因為不僅讓她可以在自己喜歡的美容領域努力學習,也可以安心無慮地享受汲取新知的樂趣。

努力不懈 朝專業證照邁進

展望會資助童大步向夢想前進 設定人生目標。(曾憲群翻攝)
展望會資助童大步向夢想前進 設定人生目標。(曾憲群翻攝)

個性謙和又善良穩重的小婷,知道媽媽身體不好,每次放假返家時,都會主動幫忙家務並且幫忙分擔爸爸的工作。此外,小婷一家人也都積極參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活動,像是家庭教育親子遊,他們表示很少有機會可以全家出遊,這個活動讓全家的情感和睦而且關係更加緊密。同時也很謝謝台灣世界展望會所提供的服務與照顧。在學校時,小婷與同儕相處和樂,也積極參與班上的公共事務,她對自己的課業要求甚高,每學期都會訂定明確的目標及學習規劃,求學態度積極並且相當有企圖心,對於各項證照及考試,都是非常認真地全力以赴;未來投入職場也希望以擔任芳療師為主要工作目標,不僅可以藉由她的工作讓顧客保持美麗,也透過療程的效果讓大家提升自信心去面對生活、工作上的挑戰,這就是小婷就讀美容科系及計畫從事美容業的最大夢想。小婷非常感謝,也很珍惜這份資助機會,因此在課業表現上力爭上游,不讓她的資助人及鼓勵她的社工老師、家人失望。

加入助學及資助兒童計畫 讓弱勢兒少擁有實現夢想的機會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王昶評主任表示,一份持續的資助關懷,能成為孩子們在築夢道路上的重要支持。孩子的教育是一項長期工程,透過教育能夠翻轉貧窮,邀請大眾發揮愛心,一同守護貧童的上學路,透過每月定期捐款,關懷國內外弱勢兒童,使孩子可以穩定求學、發展天賦,進而有機會改變自己與家庭的未來。誠摯地邀請民眾、學校、社團及企業透過個人資助或共同資助的方式加入「資助兒童計畫」,藉由「每月定期捐款2000元資助一名國內兒童」、「每月700元資助一位國外兒童」,或定期捐款「國內助學行動」,幫助台灣孩子擁有追尋夢想的勇氣,用愛心轉變生命、帶來希望未來。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助學行動」,捐款相關資訊,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愛心電話:04-7621130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彰雲嘉辦事處彰化辦公室,地址:彰化市中央路184號6樓之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