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青少年體操錦標賽 黃子星獨攬五金 – 焦點時報

亞洲青少年體操錦標賽 黃子星獨攬五金

【記者吳旻高、湖明嬛/金門報導】

日前在蒙古烏蘭巴托舉行的第一屆亞洲青少年競技體操錦標賽,金湖國中15歲的黃子星一支獨秀,代表中華隊拿下五枚金牌,包含團體、全能、跳馬、高低槓和地板,成為場上最大贏家,備受關注。

亞洲青少年體操錦標賽邀請亞洲各國14至15歲的女子選手參加,這些選手大部分在明年的東京奧運都能滿足參賽年齡,因此這次比賽也被視作備戰奧運前的一次對新秀選手的檢視。在第一天的團體比賽中,黃子星承擔了所有項目,與另外四位隊友共同獲得團體第一名的成績,為中華隊在這次亞青賽中開了好彩頭,增添士氣。同時,黃子星以48.35的成績獲得個人的全能冠軍,所有單項進入決賽。

之後兩天的單項決賽,黃子星在跳馬比賽中亮出前手屈體180的升級,地板項目以屈體兩周、直體後空翻1080度、團身前空翻接轉體720度和直體後空翻900度,三個長串將難度分提高至4.8分,憑藉穩定發揮和難度優勢,再為中華隊拿下三面單項金牌。合計五面金牌的好成績,不僅讓大家看見黃子星在左營國家訓練中心的進步,也讓她對訓練和比賽都更有動力和信心。

亞洲青少年體操錦標賽 黃子星獨攬五金 。(記者湖明嬛翻攝)
亞洲青少年體操錦標賽 黃子星獨攬五金 。(記者湖明嬛翻攝)

賽後黃子星謙虛地將榮耀歸功於她的媽媽梁萍教練長期以來的訓練和照顧,以及國訓中心和金門縣政府對她的支持和幫助,她以能代表中華隊和金門體操隊為榮,之後會更刻苦訓練將難度和質量都更提高。對於下週(6/27-30)在匈牙利舉行的世界青少年體操錦標賽,黃子星表示很期待能與來自世界各國同齡的優秀選手同場比賽,她會盡全力表現出最好的水平,並從收穫與經驗中更上一層樓,為國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