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籍一家人環島遺失手機求助 感受臺灣警察濃濃人情味 – 焦點時報

德國籍一家人環島遺失手機求助 感受臺灣警察濃濃人情味

【記者陳信宏/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孫念先、張春義、鄭欣妮日前接獲報案,全家來臺自助環島10天的德國籍女子塞西莉亞(Cecilia 43歲)表示不小心將手機遺留在計程車上,希望警察協助尋回。員警循線追查並聯繫上計程車司機,而該司機已將手機送至台中市北區某警所。員警見她們人生地不熟,主動代他們前往領回手機,塞西莉亞看到失而復得的手機,激動地說「Thank you so much!(英譯:非常謝謝)」,對於臺中警察為民服務的高效率與熱情表示高度讚賞。

德國籍一家人環島遺失手機求助 感受臺灣警察濃濃人情味。(記者陳信宏翻攝)
德國籍一家人環島遺失手機求助 感受臺灣警察濃濃人情味。(記者陳信宏翻攝)

日前員警接獲報案有民眾需協助,立即趕赴彩虹眷村瞭解,塞西莉亞表示因行李太多,下車時一時不察,當想幫孩子們照相時,才驚覺手機遺落在計程車上,深怕珍貴照片不見了,著急不已。員警先請他們至所內休息,依他們提供的下車地點,循線追查並聯繫計程車司機,該司機表示已將手機送至台中市北區某警所,員警考量她們人生地不熟,加上準備北上搭機,員警代為前往北區領回,再返所交給她。一看到失而復得的手機,她不斷向員警道謝,並開心地秀出她們在臺灣所拍攝的相片,與員警開心留念合照。

春社派出所長董力勳表示,轄內的彩虹眷村遊客相當多,外籍旅客慕名前來,提醒民眾出遊上下車或進出旅店,務必再次檢查隨身攜帶的物品,以避免貴重財物遺失,才能玩得更盡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