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光科大多遊系學生榮獲全國大專校院Python程式設計競賽第一名 – 焦點時報

僑光科大多遊系學生榮獲全國大專校院Python程式設計競賽第一名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為鼓勵數據資料的應用,並培養符合產業發展需求優秀之程式語言人才,特舉辦全國性的「TQC+2019第二屆全國大專校院Python程式設計競賽」。本屆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參賽者人數達500多位,於致理科技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三地,同時進行Python程式設計競賽。競賽成績揭曉,由僑光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李致丞同學獲得全國第一名殊榮。

指導老師蔡文龍(右)與李致丞(左) 同學合影。(記者何權璋翻攝)
指導老師蔡文龍(右)與李致丞(左) 同學合影。(記者何權璋翻攝)

參與競賽,取得佳績的李致丞同學體認到:除了指導老師蔡文龍平時的授課訓練,更有賴於平時的練習。由指導老師訓練運算思維能力的培養打下程式設計技能的基礎,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再配合領域知識,更能將程式設計技能應用於各種領域。透過本次競賽也能驗證學習情形,了解自身不足,進而精進。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嘉許多遊系師生團隊的努力並表示,設計與資訊學院榮獲教育部1億2,900萬元補助,全力發展AR/VR新零售電子商務、工業4.0與AI人工智慧,發展的主軸都和程式設計運算思維有關。透過教學進行扎根程式實作、培養運算思維、前進國際活動。本校一向強調學生的實作能力,要能與產業無縫對接。本次競賽脫穎而出榮獲全國第一名,既是展現設資學院師生的實力,更是本校強調產學鏈結的最佳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