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指令操作提款機 警拆穿騙術保存款 – 焦點時報

聽指令操作提款機 警拆穿騙術保存款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江志禮及劉嘉航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轄內中山路新光銀行前巡簽時,發現有一名男子於ATM提款機前邊操作邊講電話,警方見狀後,立即上前關心詢問。

 

警方見該名男子一臉忐忑不安在ATM前操作,一邊講電話一邊按照對方指示操作,警方先要求男子停止操作,且詢問男子發生的過程,男子表示於吃飯之際,接獲一通電話,自稱為男子之前所消費過的民宿老闆,表示他們先前所交易的過程有誤,男子郵局帳戶裡面的錢將被扣款,要求男子至附近提款機前操作。

 

警方詢問男子所接獲的電話為何,男子表示電話來電顯示為「+886」,於是警方確認此為詐騙手法,立即請男子不必理會對方來電,且協助男子撥打給之前所交易的民宿老闆,民宿老闆表示未有此事,男子恍然大悟才知道自己遇到詐騙集團,成功保住帳戶內3萬多元未遭騙走。

 

警方隨後協助引導男子加入165防詐騙宣導APP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得逞,男子十分感謝警方的熱心,才能保住自己的存款。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鑒於詐騙之手法層出不窮,抑或是換湯不換藥的方式進行詐騙,造成許多民眾的困擾及不安,故民眾如接聽到疑似詐騙電話,務必要冷靜地進行1聽、2掛、3查證,且應牢記並撥打警政署165防詐騙專線,以免受騙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