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錯車輛停放處 誤以為遭竊報警尋 – 焦點時報

記錯車輛停放處 誤以為遭竊報警尋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員警於日前執行日間巡邏勤務之際接獲通報,位在派出所轄區八德路附近路段上有民眾汽車失竊,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刻趕赴現場關心查處,經到場查處了解,得知車主於事發前一日駕駛車輛前來嘉義探望親人,隔日欲取用車輛時發現怎麼找尋不到車子,因此向警方報案協尋,細心的巡邏員警遂請報案民眾仔細回想其最後一次使用車輛時間與行經過程,並經警方詳加研判車輛停放軌跡找尋,終於在靠近八德路附近的北興街與北安路口處尋獲報案民眾誤認失竊車輛,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之舉深獲該報案民眾的感激與謝意。

 

北鎮派出所警員林建宏、李振綱於日前執行清晨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於派出所轄區八德路上住家前有民眾汽車失竊不見了,巡邏員警獲報立刻迅速趕赴現場查處,於到達現場後見有一名中年男子神情慌張的朝員警位置快步走來稱,其所駕駛汽車於事發前一天下午停放在住處附近,於隔日清晨醒來正當準備駕駛車輛時,突然發現車子怎麼不在停放位置上,男子蕭○○因此情急的猜測車子是不是被偷走了。

 

員警見蕭男因一時找尋不到停放車輛而顯得焦慮不安且神情緊張,遂先一面安撫蕭男慌張不安情緒,待蕭男情緒緩和後,警方詢問其所停放車輛號牌、樣式及特徵與停放車輛前行駛軌跡等,並偕同蕭男在住處附近依所說停放車輛前行車路線軌跡詳加研判找尋,果然在靠近八德路附近的北興街與北安路口處找尋到蕭男停放誤認失竊車輛。

 

當蕭男看到停放車輛時才「大叫了一聲、ㄚ!」原來是記錯了車輛停放處,於將車輛駛離時還直向警方稱抱歉,表示因為自己的一時慌張誤認為車輛遭竊勞煩警方到場而深感抱歉,還好最後經細心的員警協助找尋順利將蕭男停放誤認失竊車輛尋獲,警方的積極為民服務之舉深獲蕭男讚賞與感激。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所長林韋廷表示,本案為民眾誤報車輛失竊案件,對員警於受理民眾報案車輛失竊,並在短時間內積極將民眾所誤報失竊車輛尋獲,認真積極表現表示肯定與嘉許;警方在此呼籲民眾為避免車輛遭竊,停放車輛時,無論是暫時或長時間停放車輛應多花點心思將車輛上鎖並將車內物品妥適收放,也應記下自己車輛的停放位置才不致於因一時的疏忽而找不到自己車輛停放位置,最好能於將車輛停放後以手機拍個照以利尋找車輛停放位置,不僅更有保障,也能預防類似的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