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土庫鎮農會黃總幹事 包粽分送弱勢慶端午 – 焦點時報

張麗善、土庫鎮農會黃總幹事 包粽分送弱勢慶端午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縣長張麗善今(6)日一早回到馬光老人會館,與土庫鎮農會家政班員忙著炒餡料、包粽、炊煮,一串串熱騰騰的肉粽出爐後,隨即與縣議員王鈺齊、總幹事黃萬聰分送至各弱勢家戶,陪伴弱勢家庭享受端午粽飄香的美味,並祝福所有鄉親,端午節快樂!

張麗善表示,端午節是台灣最重要的節慶之一,而端午節最主要的活動就是划龍舟與吃粽子,縣府持續辦理龍舟賽外,也希望所有的弱勢家庭,都能品嘗到應景美味的粽子。

端午佳節前夕,縣府特別號召社區、法人團體,邀集志工包粽關懷弱勢,凝聚社區力量關懷鄉里,增進志工情感交流,更讓弱勢家庭在端午佳節也能感受社會溫情。

黃萬聰表示,土庫為雲林縣稻米重要產區之一,良好的栽培管理技術與氣候土壤條件,產出的良質米榮獲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在端午前夕,農會特別邀請家政班員、新住民朋友一起來包粽推廣米食,認識端午節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