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幼宣導團主動出擊!新朋友們沒煩惱!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日前於台中市新住民藝文中心(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一段331號)宣導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權益事項保護以及性犯罪議題,藉以提升新住民朋友自我保護防衛概念。

這次活動由第五分局婦幼安全宣導團結合本市政府民政局在現場舉辦一系列趣味活動,如親子DIY製作香包、彩繪立蛋比賽等,讓遠在他鄉的新住民朋友有機會嚐試正港臺灣味的端午氛圍,第五分局家防官陳佑而、黃聖凱在現場向參與活動的民眾加強宣導婦幼人身安全觀念及求助管道,對於外籍配偶遭受家庭暴力,在發生的當下,首要保護自己的安全,避免身體的重要部位受到傷害。另外,新住民朋友和國人同樣享有保護措施,更有專責人力、法律訴訟、緊急生活費及房租補助等,不會因語言溝通受限而求助無門,讓新住民朋友感受警察守護治安的用心。

第五分局長郭士傑表示,新住民朋友來到臺灣,在臺灣落地生根過生活,警方守護人民不分國籍,新住民朋友們倘遭受不法的對待,請立即播打110請求協助,警方將在第一時間為您馳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