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拾獲三張支票 霧峰警友站長認出失主迅速歸還! – 焦點時報

民眾拾獲三張支票 霧峰警友站長認出失主迅速歸還!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臺中市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遇一民眾拾獲3張支票至派出所,洽逢警友站長至所拜訪,認出支票上之商行恰巧為警友副站長所經營之公司,迅速聯絡其至所領回。
朱姓民眾昨(2)日大里區立仁路上拾獲3張支票,其面額總計約新臺幣23萬元,想到遺失人必定心急如焚,便立馬將該3張支票拿往當地派出所請警方協尋遺失人。因該支票的憑票支付對象為手寫字跡頗有「藝術感」,警方只認出為”O宏五金行”,利用網路搜尋試試看有可能的商家名稱皆未發現,恰逢楊姓警友站長至所拜訪,因楊站長經商多年有成,有深厚商業關係,警方請楊站長看看有無辦法辨認出該店家名稱,經其查看後一眼認出這恰巧便是警友站的吳姓副站長所經營之商號!致電詢問該副站長確認是否該3張支票為其所遺失,副站長於電話中嚇一跳開玩笑說是不是被站長撿走的!立馬趕到派出所確認該3張支票確為其所遺失,並感恩拾獲人朱姓民眾拾金不昧,熱心助人!

霧峰分局莊勝雄分局長表示警察除了按正常程序受理民眾報案,用心偵辦案件外,平時若能積極經營社區,時常與地方人士保持聯繫,形成人面廣泛,就有發揮社區警政服務的效用,與民眾一起攜手合作解決問題。警友站、義警、民防、志工及其他團隊都是警方背後強而有力的幫手,常常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次迅速能尋獲遺失人更是一件漂亮的警民合作的佳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