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警分局108年上半年守望相助隊巡守員訓練暨表揚績優隊員 – 焦點時報

斗六警分局108年上半年守望相助隊巡守員訓練暨表揚績優隊員

【記者張達雄/雲林報導】

斗六警分局守望相助隊日前在斗六警分局的三樓大禮堂參加「108年上半年守望相助隊巡守員訓練」各守望相助隊幹部及隊員均到場參加,並勉勵在場的守望相助隊的弟兄們,能夠在本業之餘,協助警方來維護本縣治安工作,犧牲奉獻無私的精神表示嘉許及肯定。

斗六警分局108年上半年守望相助隊巡守員訓練暨表揚績優隊員。(記者張達雄翻攝)
斗六警分局108年上半年守望相助隊巡守員訓練暨表揚績優隊員。(記者張達雄翻攝)

此次訓練的項目,包括:「治安政策宣導」、「交通法令宣導」、「守望相助隊隊員各項福利措施規定宣導」、「萬安42號演習工作任務講習」等兼具多元、實務的課程,藉以提升巡守人員平日協勤(知)技能及執勤技巧,有效協助維護本轄治安工作。

斗六分局長符基強對當前治安重點任務,於授課中作詳盡的提示外,並針對所有巡守隊員平日協助警方執行各項勤務之辛勞表示肯定及嘉許之意;由於近年新興犯罪各類詐騙案件層出不窮,犯罪手法更是日新月異,致本縣民眾受騙上當,造成金錢、財物損失,

並指示參訓人員加強協助警方防詐騙及防竊、防盜宣導及協勤勤務等作為,延伸治安維護工作觸角,有效打擊犯罪,共同維護本縣治安。

為慰勉各守望相助隊協勤民力,平日協助治安工作所作的犧牲奉獻,會中斗六警分局長符基強,亦頒獎表揚平日協勤辛勞及有功協勤民力,計有:巡守隊員陳建諭等8名隊員,並給予巡守隊員的弟兄們加油打氣,期勉大家為本縣治安工作繼續打拼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