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全國師生盃巧固球錦標賽暨國手選拔 – 焦點時報

108年全國師生盃巧固球錦標賽暨國手選拔

【記者張光雄/南投報導】

108年全國師生盃巧固球錦標賽暨各級國手選拔賽將於108年5月24~27日於南投縣草屯鎮中山運動場舉行,這是我國巧固球運動年度盛事之一,由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中華民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南投縣政府指導,中華民國巧固球協會主辦,並由南投縣體育會巧固球委員會、南投縣平林國小、南投縣民和國小共同承辦。

今年共計有11個縣市140支隊伍報名參賽,分為國小組、國中組、公開組、大學院校組、社會組、教師組及行政首長等組別,共約2200人參加競賽,活動熱鬧可期。

巧固球運動精神著重禮讓而不侵犯,友愛而有競爭,合作而不取巧,並避免兩球隊比賽間,有任何侵犯之行為,所以又名君子球。比賽時防守方需禮讓攻擊方將球射向球網,待球反彈時再試圖將球接住,以獲得進攻的權力。基本上在場上雙方球員不會有身體的接觸,是一種安全又有趣的運動項目,值得大家共同推廣。

現任中華民國巧固球協會理事長是南投縣立法委員馬文君,而副理事長則是南投縣議員李洲忠,李議員同時兼任南投縣巧固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兩位都對巧固球運動大力支持,讓我國巧固球運動的實力不斷提升,在國際上競賽成績獨佔鰲頭。

歡迎各位民眾可以利用星期假日時間來現場觀賞比賽,為球員加油打氣並支持巧固球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