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屯某幼兒園服務人員疑戳傷幼生 教育局介入調查並持續關懷學童及家屬 – 焦點時報

西屯某幼兒園服務人員疑戳傷幼生 教育局介入調查並持續關懷學童及家屬

【特派員林惠貞/台中報導】

西屯區一名母親在網路發文求助,自己就讀大班的女兒在幼兒園遭老師用別針刺十多針,市府教育局表示,5月17日獲報當日下午,即前往這所幼兒園了解案情,全案尚在調查中,目前這名人員在事發後已遭園方革職,如體罰查核屬實,將依法裁處6萬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另如確認園方有隱匿不報情形,最高可裁處15萬元罰鍰,教育局已主動介入,也將持續關懷被害兒童及家長,妥適安排後續的照顧服務,並適時協助提供家長法律諮詢。

教育局指出,5月16日傍晚園方接獲家長反映女兒手腕被帶班老師用別針刺許多洞, 5月17日園方與該員親向家長說明及道歉,並於同日將其革職。

教育局表示,市府於5月17日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幼兒園了解案情及全面進行園務經營管理稽查,經查這間幼兒園園務管理核有超收、未設置健康中心、進用未具教保服務資格人員及未辦理團保等 4項違失,依法裁處園方計2 萬 4,000 元罰鍰。

目前全案正進行調查中,明日會再前往與家長說明後續處理程序,也會再至幼兒園訪視調查,確保園內其他兒童照顧品質,也確認園方是否有隱匿不報情形,如屬知悉未報最高可裁處 15 萬元罰鍰。如查核這名人員體罰屬實,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46條裁處6萬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至於幼兒園方面,經教育局主動瞭解及介入調查,園方表示,過去均有向所有人員強調不容許有不當行為,對於這次事件,感到遺憾與抱歉,並於第一時間已處分革職這名人員,對於該負的責任絕不逃避,會積極與學生、家長持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