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榮服處榮欣志工隊為弱勢榮民居家打掃 – 焦點時報

基隆榮服處榮欣志工隊為弱勢榮民居家打掃

【記者吳朝駿/台北報導】

榮民管伯伯與妻子同住,兩人年老體弱無力打掃家中環境,基隆市榮服處近日獲知後,由基隆榮服處副處長許清池率領榮欣志工隊大隊長徐正泰及榮欣志工隊關懷組等一行十餘人至管伯伯住處,除代表榮服處致贈肉鬆外,並協助居家清潔,改善居家環境,展現榮欣志工熱誠服務的精神。

基隆榮服處榮欣志工隊為弱勢榮民居家打掃。(記者吳朝駿翻攝)
基隆榮服處榮欣志工隊為弱勢榮民居家打掃。(記者吳朝駿翻攝)

管伯伯長子已過世,而次子也多年不與家中連絡,平日與精障及肢障的妻子相依為命,家境清寒,僅依靠就養津貼生活。因管伯伯住家位於山坡上,路段陡峭,出入不便、管伯伯年老體弱又不善家務,造成住處髒亂不堪等等。日前許副處長獲知管伯伯的近況,因擔憂髒亂環境影響健康,特帶領徐大隊長、蔡副大隊長及中正區榮欣志工前往慰問管伯伯全家,由榮欣志工齊力分工進行居家環境打掃,使管伯伯夫妻在更舒適環境中生活。

基隆榮服處許清池副處長表示,管伯伯自身年老體弱又無力照顧妻子生活,目前除積極協助就醫申辦身障手冊外,並轉介長照2.0評量中,後續規畫安排其夫妻入住榮家,以照顧年老生活。這段時間中正區榮欣志工隊將持續用心關懷管伯伯,期盼管伯伯能受到妥善安穏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