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戶飄出臭味疑有人吸毒?! 原來是食物燒焦烏龍一場 – 焦點時報

住戶飄出臭味疑有人吸毒?! 原來是食物燒焦烏龍一場

【記者劉秝娟/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林建豪、魏嘉穎日前接獲報案,指稱南屯區某棟大樓住戶飄出濃厚臭味,疑似有人吸毒,員警獲報趕赴現場,逐一訪查發現臭味從陳姓男子(43歲)的家中飄出,原來他因肚子餓煮消夜,不慎睡著忘了關火,致食物燒焦,屋內瀰漫濃厚焦味與煙霧,所幸未釀成災害,陳男對於員警適時救助,真的是非常感激。

住戶飄出臭味疑有人吸毒! 原來是食物燒焦烏龍一場 。(記者劉秝娟翻攝)
住戶飄出臭味疑有人吸毒! 原來是食物燒焦烏龍一場 。(記者劉秝娟翻攝)

日前,員警接獲報案,指稱大墩六街上某棟大樓住戶飄出濃厚臭味,員警獲報趕赴現場,逐一訪查發現臭味從陳男的家中飄出,員警門外呼喊無人回應,打開旁邊未上鎖的窗戶,濃濃燒焦味竄出,屋內濃煙瀰漫。2員深怕是有人想不開燒炭,馬上從窗戶爬進屋內,才發現是廚房內瓦斯爐上的食物燒焦了,員警先將瓦斯關閉,打開窗戶及大門讓室內通風,並確認屋內是否有人,才發現陳男躺在床上,大聲叫他「醒醒」,他才一臉睡眼惺忪的驚醒。經員警瞭解,原來他因前一晚睡不好,當日下班後在廚房內煮消夜時,一時間太累跑去睡覺卻忘記還在煮東西,幸好員警適時發現,當機立斷處置得宜,否則可能釀成火災,後果不堪設想,陳男對於員警適時救助,真的是非常感激。

大墩派出所長葉信良表示,警察是人民的褓姆,防止一切危害是警消人員優先使命,當民眾需要警察時,往往是奮不顧身的付出,獲得民眾的支持是警察前進最大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