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次兩岸高智爾球交流賽在苗栗開打 – 焦點時報

全台首次兩岸高智爾球交流賽在苗栗開打

【記者陳笠洋/苗栗報導】

預計5/13(週一)在苗栗市老人文康活動中心舉辦的《2019第二屆利樂盃高智爾球錦標賽》,參賽隊伍熱絡,苗栗縣包括西湖鄉、頭屋鄉和苑裡鎮都推派球隊參賽,大陸共有來自成都、重慶、上海、深圳、青島、瀋陽、大連、南京等八大城市共15支球隊參賽,這是兩岸首次較大規模進行高智爾球友誼交流賽,落點苗栗,成為地方盛事。

利樂高智爾球運動協會理事長莊顯琛表示,由於場地限制只能容納18隊,主辦方只好”讓賽”,利樂本身的球隊沒有參賽,另規劃另類「競技賽」以滿足熱情球友踴躍參賽,享受高智爾球歡樂的需求。

高智爾球是近年來新興球類運動,由於老少咸宜且沒有運動場域限制,快速在全球風行。從2018年春天西湖鄉柚花季開始,利樂高智爾球運動協會引進這項充滿歡樂的運動到苗栗,陸續在苗栗市、西湖鄉、頭屋鄉、苑裡鎮舉辦教學體驗、教師研習以及球賽,目前,苗栗鄉鎮已經組織有十幾個球隊,發展非常迅速。

去年九月,西湖鄉還主辦了《第一屆樂活盃高智爾球公開邀請賽》。

此次高智爾球錦標賽不僅有苗栗球隊參賽,也吸引台灣許多縣市熱愛高智爾球的民眾共同參與,和對岸展開高智爾球運動交流,這項非常安全,適合老少男女,又能四代同歡,打破人際疏離的球類運動,是古代國與國間往來王公大臣聯誼,智謀結合運動的健康高尚球藝,從美國興起在兩岸三地及全世界受到喜愛,西湖鄉前後兩任鄉長楊秀瑕、高阿賜關懷鄉民健康,積極推動,苗栗縣迅速發展開來。這項趣味歡樂,古老又新奇的高智爾球運動,此次球賽,預期將吸引好奇的民眾前往觀賽,更推進高智爾球運動在苗栗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