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髮碧眼女子酒醉倒於路旁 苓雅警擔心安危護送返家 – 焦點時報

金髮碧眼女子酒醉倒於路旁 苓雅警擔心安危護送返家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丁文捷、高僑日前8至10點擔服巡邏勤務時,9點30分接獲報案中華四路與三多路口有人路倒,員警到場後見有一金髮碧眼女子神情恍惚臥坐於地,上前協助時聞到該名外國女子散發酒味,全身無力,加以詢問發現女子不諳中文,僅能以英文溝通,因酒醉影響加上語言不同,回答皆含糊不清,現場員警遲遲無法理解女子來台狀態及居住地址,幸警員高僑從警前曾擔任過外勞仲介翻譯一職,以流利英文及耐心不斷溝通,費一番工夫終於瞭解女子背景。

原來該名女子名為艾琳娜(音譯)為烏克蘭籍,日前於臺南從事表演藝術工作,因休假至高雄拜訪同為烏克蘭籍的友人並借住,昨晚艾琳娜自行出門逛街並至酒吧獨自飲酒,因酒醉加上人生地不熟,天亮欲返家時即已迷失方向,一路往反方向越走越遠,終體力不濟倒坐於報案位置,熱心民眾見狀報警才遇上丁、高二員協助。

惟艾琳娜因不解中文,亦未記下友人居住之地址,完全不知自己借宿地點為何?僅知悉友人於前金區一處PUB工作。丁員見艾琳娜形容不出住宿位置決定駕駛警車載艾女至該間PUB詢問看看有無收穫,一到目的地後艾琳娜即手指向坐落於PUB旁之大樓並開心的大叫:「Yes!Yes!」,原來係艾女友人即居住於公司旁,艾琳娜雖不知地址卻能認出大樓外觀,但進入門口後艾女仍不知友人住於幾樓之幾,幸艾女與友人皆為金髮碧眼特徵相當顯眼,令大樓管理員留下深刻印象而熟悉其門戶,經確認通知後終於見到其友人下樓開心迎接,艾女與其烏克蘭籍友人皆對員警將其安全護送到家舉動大讚:「臺灣治安真好!人民好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