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MOVE動彈不得  幸遇茄警出招相救 – 焦點時報

一個MOVE動彈不得  幸遇茄警出招相救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盧奕竹、楊坤龍前日擔服巡邏勤務時,巡經茄萣區莒光路時,見一輛貨車滯留在魚塭填充沙地上,行跡十分可疑,上前盤查才發現行動不便的蔡姓駕駛(45年次)受困,無法自行脫困,經兩位員警使用周遭石塊做支點,費盡一番工夫嘗試各種角度後,車輛才順利脫困,蔡翁也得以平安返家。

一個MOVE動彈不得  幸遇茄警出招相救。(記者潘嵩仁翻攝)
一個MOVE動彈不得  幸遇茄警出招相救。(記者潘嵩仁翻攝)

警員盧奕竹、楊坤龍巡邏經過茄萣區莒光路時,發現一輛貨車滯留於近期甫填平的魚塭填充沙地上,行跡十分可疑,走近卻發現一名男子坐在車輛駕駛座上,神情落寞地望著前方,一副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樣子,而男子見到警方的現身,臉上露出了笑容並娓娓道來事發經過。

原來蔡姓車主是名身障人士,平日靠著開車叫賣自家醃製品來討生活,今因對茄萣區路況不熟悉,一時不察誤將車輛開至魚塭填充地中做迴車,導致四輪深陷於鬆軟泥土中,試了許久皆無法將車輛從沙坑中駛出,正要放棄且做好心理準備要步行求援時,員警就出現在面前,盧員及楊員明白事發經過後,立即撿拾周遭石塊先將輪胎挖出再給予適當的支撐施力點,透過員警在後方推車使力及蔡姓車主適時催油門輔助下,終將貨車推出沙地,事後蔡男對警方熱心的協助表示十分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