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揪甘心 路竹警慷慨解囊助民返家 – 焦點時報

實在揪甘心 路竹警慷慨解囊助民返家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路竹分駐所警員姜文浩日前執行值班勤務時,一名王姓男子匆匆忙忙走進分駐所,問清來意後原來王男乘坐計程車返家,到家時才發現身上現金不足,家中臨時也沒有這麼多現金,因家住分駐所附近,才前來請求協助,姜員明白事情經過後,二話不說立即拿出新台幣500元予王男給付車資,王男事後表示十分感激並承諾會將錢返還給員警,姜警則向其表示人都有困難的時候,下次搭車前多注意別再發生此情就好。

而王男也確實是位信守承諾的人,幾日後果真拿了新台幣500元至所還予姜員,並表示十分感激當時員警伸出援手相救,否則他就要被貼上搭霸王車的標籤,並表示下次會多加小心,外出會先確認身上現金是否帶足,以免再發生如此尷尬的場面。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警察身為人民保姆,維護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負有重大責任,希望同人皆能以「身在公門好修行」心態相互激勵並發揮「親民愛民」的精神,期許每位員警能以同理心面對民眾,把民眾小事當作自己的事來看待,必能贏得社會大眾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