苓雅暖警護送迷路的奶奶安全回家 – 焦點時報

苓雅暖警護送迷路的奶奶安全回家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黃威翔日前10至12點擔服值班勤務,有位奶奶將腳踏車停好後,緩緩地走進派出所表示自己不小心迷路了!需要員警幫忙用電話連絡兒子,黃員親切地詢問奶奶大名為戴○蘭後,馬上撥打電話聯絡,但電話打了兩三次皆不通,警方繼續詢問戴奶奶的年籍資料、住址等,奶奶幾乎什麼都不記得,於是備勤的警員王捷嵩使用警用小電腦進階查詢,輸入奶奶口中的出生年月日,試了幾次都查無資料,警方鍥而不捨與奶奶一同回想正確的生日時間,並輸入前後幾天的日期,終於找到戴奶奶的年籍資料,原來是住在和平二路上,且經gooole map查詢後,發現與奶奶口中描述的地點特徵一樣,附近有一間警察局。

但接下來讓警方苦惱的是,該怎麼送戴奶奶回家呢?戴奶奶不認得路,且腳踏車上載了許多奶奶辛苦撿到的回收物,為了奶奶的安全著想,警員洪楹灃、李姿瑢等幾位員警,把巡邏車後座調整,將奶奶的腳踏車、回收物等搬上車,順利地送奶奶返家,奶奶不好意思地說:「下次真的不敢亂跑了!好家在你們真好!」警方離開時,不斷提醒奶奶下次出門應攜帶足以識別身分的證件,或是可以申請配戴安心手鍊,如果再有相同狀況,即可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快速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