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外出採買迷途 湖街警助返家 – 焦點時報

翁外出採買迷途 湖街警助返家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湖街派出所警員黃奕智、吳偉正前日擔服聯查勤務時,行經湖內區東方路時,見一名老翁(林姓、85歲)獨自牽著腳踏車於道路上行走,身形搖搖晃晃,一副快要跌倒的樣子,兩位員警見狀趕忙上前關心,攀談後發現林姓老翁疑似失智症發作因而迷失了方向,經員警運用系統查詢相關資訊後協助後,順利將老翁送返溫暖的家。

翁外出採買迷途 湖街警助返家。(記者張文晃翻攝)
翁外出採買迷途 湖街警助返家。(記者張文晃翻攝)

經了解,林姓老翁平日有外出走走的習慣,日前至湖內區海埔購買生活用品,怎知半途疑似失智症發作,迷失了方向,平日常走的路越來越陌生,所幸巡邏員警主動關心並載其返所休息,更運用在攀談安撫其情緒時所得知的姓名資訊,使用系統比對出林姓老翁住家切確位置及聯絡方式,順利聯繫上家屬,家屬對於警方能本著同理心照護其家人等作為感到相當暖心,表示往後會更加注意父親外出情形,離去前不斷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家中如有年邁或患有失智之長者,應隨時注意其身體狀況及動向,如欲外出,最好也能於家人的陪同下進行,以避免突發事故來臨時,第一時間無人照料的危險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