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黃金時刻 阿蓮暖警駕巡邏車送迷途老嫗就醫 – 焦點時報

把握黃金時刻 阿蓮暖警駕巡邏車送迷途老嫗就醫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阿蓮分駐所警員鄭建順、郭武弦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於阿蓮區中正路與民生路口有民眾需要協助,警方抵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腳上有傷的鄭姓民眾路倒路旁,經警方協助載送鄭民前往醫院救治後,順利化解危機。

 

把握黃金時刻 阿蓮暖警駕巡邏車送迷途老嫗就醫 。(記者劉明吉翻攝)
把握黃金時刻 阿蓮暖警駕巡邏車送迷途老嫗就醫 。(記者劉明吉翻攝)

警員鄭建順、郭武弦抵達現場後,報案的何姓民眾緊張的向警方表示,鄭姓岳母因患有輕微失智症,疑似今日騎乘腳踏車外出途中症狀發作,而迷失了回家的方向,研判就這樣騎了一整日未進食,身體不適才倒在路旁,正巧他工作外出碰上,卻因手有傷在身無法攙扶岳母至醫院就醫,才趕緊致電警方請求協助,在場員警了解來龍去脈後,為把握就醫黃金時間,遂將巡邏車當救護車使用,直接將鄭女接送至阿蓮區長佑醫院治療。事後報案的何民對於警方能感同身受的身出援手協助他感到十分暖心,直稱阿蓮員警真是在地的守護神。

湖內警分局長王世芳表示,員警線上巡邏克盡職責,落實勤務,此案也表現出警員認真積極與富有同理心的工作態度,充分發揮了警察大愛精神,足為其他同仁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