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榮民苦盡甘來、子孫滿堂歡慶壽誕

【記者何能武/基隆報導】

榮民郭王雲先生即將年滿百歲,基隆市榮民服務處高復隨處長日前率服務幹部前往萬里區自宅為其慶生,慶生會中除歡唱生日快樂歌,還代表輔導會主委邱國正送上金戒指和蛋糕,恭祝郭伯伯福壽綿長、萬壽無疆。

郭王雲伯伯民國9年出生於福建,戰後隨國民黨軍隊來台,民國73年陸軍准尉退伍,育有三子三女,孫子孫女已多達十人,郭伯伯身材高大、老當益壯,只要天氣好都會到附近的溪邊散步,幾年前甚至還能上山種菜,目前與妻居住在鄉間寬敞的透天厝,生活由住在附近的小女兒協助照料,其他家人則於休假日輪流探視,郭伯母描述春節期間家人齊聚團圓烤肉的情景,子孫滿堂家裡都快擠不下了。

高復隨問到郭伯伯的養生秘訣,他謙虛地說自己苦了一輩子養成勞動的習慣,雖非自願倒也因此鍛鍊了強健的體魄,之後話匣子一打開,更是聊起許多從前的往事,臉上滿是苦盡甘來的寬慰表情。生日會現場氣氛溫馨,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一起享用蛋糕、閒話家常,結束並相約明年的此時再次歡聚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