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軍思源日紀念活動 盼落實「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服務精神

【記者林志強/台中報導】

台中市歷年來推行童軍教育評比均名列前茅,獲得的工作獎章也最多。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日前舉行童軍思源日紀念活動,教育局長楊振昇肯定童軍教育的精神,期盼每一位童軍都能持續發揮「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服務精神,並提升學生品德教育以及資訊能力,讓學生能更多元、快樂的學習成長。

童軍思源日紀念活動 盼落實「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服務精神。(記者林志強翻攝)
童軍思源日紀念活動 盼落實「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服務精神。(記者林志強翻攝)

日前「童軍思源日紀念活動」於台中一中舉行,台中市各學校及社區童軍團主任委員(校長)及團長共約410人參加。活動中舉行「飲水思源」儀式,並頒發銅鹿、銀牛等工作獎章,以及4位童軍獲頒木章榮譽,感謝他們一年來對童軍教育的奉獻。

教育局表示,童軍活動通常由義務服務員或教師在各地組織童軍團體,進而組成童軍總會,再由各國童軍總會選派代表參加與聯合國密切合作的「世界童軍組織」(World Organization of the Scout Movement)。

歷年來,台中市在全國各縣市推行童軍教育的評比均名列前茅,獲得的工作獎章也最多,今年共獲銀羊26枚、銀狼18枚、銀牛8枚、銅鹿2枚;團領導人績優獎章共獲青松獎章60枚、翠竹獎章22枚、蠟梅獎章18枚,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