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霧峰區各界慶祝2019植樹節系列活動 熱鬧登場

【特派員孫崇文/台中報導】

為帶動民眾運動風氣並使民眾正視森林永續的重要性,讓民眾學習如何護樹,同時瞭解樹木與生活的關聯性,霧峰區公所將於植樹節前夕辦理「臺中市霧峰區各界慶祝2019植樹節系列活動」與民同樂。

今(108)年度的植樹節暨登山健行活動將於108年3月9日(星期六)7點20分至10點30分在阿罩霧公園舉行。7點20分為「活力GO登山健行活動」,讓民眾親身感受大自然的氣息,欣賞霧峰在地美景。舞台活動將在8點30分由臺中市傑出街頭藝人-忘年知音的經典民歌演出揭開序幕。9點由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宣導護樹及生態保育相關知識,並頒獎表揚霧峰區傑出環保志工隊,9點20分由霧峰在地學校-峰谷國小、霧峰國中的學子們帶來青春活力的精彩表演,同時穿插摸彩活動,獎項有無線吸塵器、腳踏車、足浴機及多項高級家電用品。活動結束後將贈送參與民眾樹苗。邀請您一起來健行、聽歌、拿大獎!

霧峰區公所區長李銘海表示,期盼藉由這次活動,能增進民眾了解生態環境保存及永續發展的教育意義,營造地方的特色。當天除了登山健行、民歌饗宴,還有贈送樹苗活動,民眾不但可學習植樹與護樹的重要性,也別具生態教育性。李銘海區長熱情邀請大家一同來活動筋骨,促進身體健康,增進親子情誼,共享歡樂氣氛,與大自然共生共存!

另外,提醒民眾這次活動一律採取線上報名作業,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PvnsWAyGicDv0R933 ,報名日期自108年2月25日9起開始,名額有限,額滿截止。